找钥匙

谨以此文,献给我走失的钥匙,望此文能在它回家的路上点亮一盏明灯。
                                                                                  ——题记

早上天气25°,我作为一个有责任心的工作者正坚守在我的岗位上。

最近上面有领导来视察,我看着飞机等候区,一切都是这么的井井有条。




“不好意思。”从人群中走来一个长发的男人。

“请问您有什么事?”我很有礼貌的提问。

“啊,是这样的”面前的人挠了挠头“我刚才在免税店给斑斑买东西,我从D入口进的购物区,出来却是在C出口……。”

“所以呢?”

“我出来时,发现钥匙不见了。”

“哦,是很重要的钥匙吗?”

“是,非常重要。”

“好的,请问是丢了一串?”

“不,丢了两个。”

诶?个?我暂且不理会这奇怪的量词。

“是串在一起的钥匙吗?”

“是分开的。”



我是觉得不可能找回来了,不过,公事还是要公办。

“我马上会进行广播,大屏幕上也会有滚动消息,你要在这里等吗?”

他摇了摇头,然后走了。

“我再去找找看。”

我无语的看着长发的人一边走一边喊“钥匙?钥匙?你去哪了?”

好像他一喊钥匙就能跑过来一样。






我播了广播,过了20分钟,理所当然的没人来交钥匙。

“您好。”一个黑发小孩羞答答的过来。

“我有什么能帮你的吗?”

“是,我爸爸丢了。”

“……”

我猜这句话用尽了他全部的勇气,他的脸变得通红,然后迅速的跑走了。






“你说我可怎么办啊。” 。゚゚(ノ′д`ヾ。)゚゚。

丢钥匙的人蹲在服务中心旁边种蘑菇。“弄丢了钥匙,斑斑一定会生气的。”

显然,他没找到钥匙。

“唔,这位先生,你有备用的吗?”

“你是说钥匙的替代品?!!”他震惊的跳了起来。

难道我说的事他从没想到过吗?“是的,备用钥匙。”

“怎么可能有啊!!!钥匙是我和斑斑爱的结晶,是我们的孩子,怎么可能有替代品呢?”

……他的比喻好奇葩好变态啊。

“斑斑……是谁?”

“斑斑是我的爱人,他有着…………”

之后的30分钟他一直在跟我仔细的说他们是怎么在小河边相遇,怎么被家里人拆散,怎么重修于好。

“最后,你看,我们有了爱的结晶——钥匙。你明白了吗?”

不不不,我完全不明白,钥匙为什么会成为爱的结晶?你说的斑斑难道是个钥匙精?然后生下来两个钥匙?





他又去找钥匙了,我觉得这个人精神可能不太正常。

“您好。”一个银发少年站在柜台前刚才的黑发人就躲在银发少年后面。

“我想问一件事。”诶?银发少年说话不张嘴,腹语术?

“如果一个人的钥匙丢了,最后又没找到,钥匙们会怎么样?”

我这才明白过来,说话的是后面的人。

今天怎么遇到的都是怪人?而且这种问题……

“一般来说,钥匙会被人捡走,但是这个人会不会把钥匙还回来就不好说了。总的来说,很少不还回来,因为没有用。”

“还有就是可能由保洁人员发现。往往到这种时候,丢钥匙的人已经坐上飞机,甚至已经到了另外一个国家了。”

“这就要看当事人意见了,如果是重要的钥匙,我们机场工作人员会用EMS把钥匙邮寄至指定地点,当然,是收费的。”

“如果当事人表示无所谓,那么钥匙会由我们机场和垃圾一起统一销毁……”

我说到这里,后面的黑发少年哭着复述了出来“统一销毁……”

前面的银发的则很无奈的翻了个白眼。

“……你们还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银发的说话了“我们的……”

后面的人捂住了前面的人的嘴,打断了他的话。

“我们没事了,再见。”

然后他拉着银发的人像兔子一样的跑远了。






丢钥匙的人又过来了。

就像是例行公事一样,这次他说的是他和斑斑的日常。

我一边思考着午饭该吃什么,一边听他讲诸如“我给斑斑庆祝生日”之类的话题。

“总而言之斑斑……”

不想吃咖喱了,这次试试牛排套餐,但是最近正在减肥啊,要是吃了牛排……等会儿

“你再说一遍。”

“什么?”蹲在一边的他抬起头呆萌的看向我。

“就是最后的那句,总而言之什么的。”

“哦,总而言之,斑斑真是个情深意重的汉子。”

“……你再说一遍。”

“斑斑真是个情深意重的汉子。”

汉子?卧槽

“这个‘斑斑’是个男的?”

“是啊”_(┐「ε:)_ “我没说过吗?”

……

……

……

……

……

“这位先生,你再去找一下吧。说不定命运女神突然就笑了,然后你就发现钥匙了呢?”

“说的也是。”他擦擦眼泪站起来“我去了。”





看他走远,我立刻拿起电话。

“保安室吗?我觉得这里有个精神病人,你联系一下最近的精神病院,对,马上联系。”

“姐姐。”银发的小孩敲了敲玻璃。

“有什么事?”怎么又是他们?这次又有什么啊?

“我想登一条寻人启事。”

诶?这么正常?

“寻人启事啊,你们要找谁?”

“我们的爸爸,他叫我们在入口等他,但是他没出来,所以我们就进去找他,结果到现在都没找到,我希望你能告诉他他的孩子们正在这里等他。”

“好的。你们的爸爸叫什么?”



“呐,我们快跑吧,我觉得她不是好人啊。”躲在后面的人用很大的声音说道。

…………我做了什么吗?

“闭嘴,贤二。”这个银发的人给了后面的人一个肘击“不好意思,我们的爸爸叫千手柱间。”

我记下名字“那你们叫什么?”

“我们叫钥匙子。”

“……=_= ”

银发的人又重复了一遍“钥匙子。”




卧槽





我淡定的发出了广播“千手柱间先生,千手柱间先生,您的两个孩子钥匙子正在二楼服务中心等您,希望您听到后……”

我淡定的看着刚才的长发人以百米赛跑的速度冲过来抱住了两个钥匙子。

银发的钥匙子还在说:“爸爸,你的鼻涕沾到我的衣服上了。”

我淡定的给保安室打电话告诉他们家属把精神病人接走了,不用联系精神病院了。




如果用三个词形容我的心情,那它们分别是


“卧槽”

“淡定”



我淡定的度过了我忙碌的一天然后下班了。



还有“呵呵”






“柱间,你怎么会想出这种名字?钥匙子?”带土不满的说“还让我和卡卡西演戏给内个工作人员看。”

“这也是工作的一环嘛。”我安抚他。

“你这叫雇佣童工。压榨廉价劳动力,是要被打倒的。”



“柱间怎么样?”斑从成堆的文件后面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关于木叶飞机场的抽检。

“啊,这个啊。”我露出会心的一笑“合格了。”


评论 ( 3 )
热度 ( 31 )

© N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