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向进化的旅行

C:\Japan\ Naruto.dat


I traveled until I arrived at a life of myown.

 

 

“老板,这碗面真好吃。”

“是吧?上次你也是这么说。”

“诶?但是我是第一次来啊。”

“哈哈哈哈哈哈,上次你也是这么说。”

 

当我醒过来时,我脑海中只有三个想法。

  1. 我是漩涡鸣人。

  2. 我很爱佐助。

  3. 我必须找到他

 

我穿上盖在我身上的褐底金纹的大袍子。

正好可以用来遮风挡雨。

 

“你醒了?”我推开小屋的门,是一个银发的人,带着个面具,披着红底袍子,坐在一条很宽很湍急的河边洗手。他也不怕掉下去。“我知道,你要去找一个人。”

“你知道他在哪吗?”

面前的人摇了摇头却说“你看。”

他指向遥远的地方,“面前有路,不停的奔走的话,一定能看见他的。”

 

 

“哥哥,你又来了?”面前的小孩子好像叫木叶丸,不知道为什么,我一出现在这里,他就亲昵的扑上来“鸣人哥哥你的脸上又涂上脸谱了?”

 

“有脸谱吗?”我擦擦脸。

“当然有,我给你打盆水。”

 

我对着镜子用毛巾使劲的擦了擦。

“抱歉,擦不下去。”

 

“你再擦擦嘛。”木叶丸又投好一条毛巾。

我夺过毛巾往天上一扔。

“喂!!!!这可是给我生病的爷爷用的!!!!!”

“木叶丸是吧?我可是仙人,才不会在意是不是有脸谱呢。”

“你这家伙……。”

 

后面我已经听不到了,因为我已经跑了很远了。

 

 

 

 

找不到啊。

我站在一个树下躲雨。

 

找不到就找不到。

 

我可是闲人,怎么会为小事担忧?

 

 

 

内个收留我的人家挺好的,但是我看了他们家的运数。

 

唉,好景不长啊。

 

最后我趁着一个雨夜默默地离去了,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唔,应该是仙人。

 

最后我也没告诉内家,这一切都是命。

就如同我要找内个人,就如同我找不到他。

 

 

“诶?还有这种事吗?”

“这位小哥,我的店在这么荒郊野地的地方,你却是常客,我就直言不讳了。”常客?可我真的是第一次来啊。“附耳过来。”

 

“千真万确啊,当一个人真的绝望后,就可以向神许愿。”

“许愿?”

“是啊。就像是童话里说的内样,愿望必定会实现。”

“喂喂,我已经过了内种年纪了。”

“小哥别着急啊,许愿是有代价的,有人说会死,有人说会永世不得超生,还有人说会变得人不人鬼不鬼的,总之没一句好话。”

“这……骗人的吧?”
“你别不信,前几年吧有个大将之后,妄图报效祖国,最后呢?被人打得连还手的余地都没有,本来是要满门抄斩的,最后竟然是保全一族。只是内个庸人神秘失踪了,好多人说就是庸人许愿了,一个个说的有鼻子有眼的。”

“瞎说,前一阵子有个风尘男子,为了救情郎,不也神秘失踪了吗?后来不也查明是被情郎始乱终弃,最后疑似投江吗?”

“哦,这事小哥您之前说过啊,我记得您说内个情郎反倒是一步登天,现在尽享荣华富贵呢。”

“是吗?我不清楚。所以说,人世间的事我便是不懂了。还有一个大官在荒山里修行,遇到泥石流,至今生死未卜吗?得有一年多了。”

“这个,小人还真没听说过。不过一年多?那或许是死了吧。”

“噗,万一是也许愿了呢?”

“哟,大人可别拿小的开玩笑。”

 

 

走了几个月,我在一个破亭子里过夜。

“能让一下吗?”听见这声音我一激灵,我挪了挪,空出一个人的地方。

那人却不坐下,反倒是走过来。

 

“哦?不是之前的啊。”

走近了看,我终于看清楚了,内个人长得和我一模一样,声音也一模一样。

 

 

杀了他!!!!杀了他!!!!

 

 

在我恐惧的内心中传出这样的声音,我一拳打过去。

 

“哦哆,你还真是干脆。”内个人像是预先知道我会打他一样“先收手如何?”

他瞟了一眼四周,周围一块过夜的旅人,已经又被吵醒的了。

“第二天上路了再说。”

 

 

“喂!!!喂!!!等着点我啊!!!”我早上偷偷早起想甩开他,却还是被发现了。

“你跟着我干嘛?”

“你知道吗?”他指了指自己的脸“为什么会有一样的我?”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可是仙人,不在乎此等小事。

他突然抓住了我的手“真巧,我也是。”

 

然后我和他的旅行就开始了。

“你就这么一直跟着我?”我们已经一起走了几个星期,仔细看才发现,我和他是很不一样的。

他的袍子内底是蓝色的,有金鱼纹样,比我的方片花纹看上去高端不少。

想到这,我妒忌的裹紧了袍子。

不但身上服饰无一相同,他的瞳仁是蓝色的,我的却是金色的,而且他的脸上也没有脸谱。

 

“千里搭长棚,没有不散的宴席。”他一脸释然的看着远方“我只是担心那近在眼前的离别。”

 

 

 

后来有那么一天上午,我们走到了一个岔路口,我有预感了,是说再见的时候了。

他面对着空无一人的路说

“我听过有人这么说,你看,这一路上有这么多过客,谁也不知道彼此是谁,谁也不知道彼此为了什么奔波,谁也不知道世界上有没有那么一个人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

“谁也不知道对方心里是不是住着那么一个人。”

“你听过了?”

“只是有感而发。”

 

说完他已经朝着一条路走过去,把御神袍撩起来盖在自己头上遮阳。

 

 

他在向我道别,他没有说一个字。

 

 

后来有是路程,每到一个地方,那里的人都像是见过我一样。

后来我也见怪不怪了。

 

我只再见过内个银发人一次,是在一个小村的樱花树下,我看见内个巨大的樱树。

有个人在底下纳凉。

“这花真漂亮。”

“这花每年都开。”他不紧不慢的扇着扇子。“怎么?你也对这里一见钟情不想走了?”

“也?”

“之前有个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披着件粉袍子,嘴上啃个桃子,也是不想走了。”

“后来呢?”

“后来?在这住了几天,终是打包行囊离开了,就是前一阵子的事。”

 

 

正在这时有一个我擦肩而过,我猛地抓住内个人的胳膊。

他看见我一脸震惊“你追上来了?”

“我没有追你。你可能把我和另一个人弄混了。”

 

我打量着这个新的我,他的袍子和我的颜色很像,但是我的接近黄色,他的更偏向于红色。

“不可能!!!”他大叫起来“你刚才还在追着我。”

“我刚才在和内边的人聊天。”啧,这个我一点也不稳重“不信你问那边的人。”

我转身一看才发现内个人已经不见了,我后来回想起来,才觉得他扇的可能不是扇子,而是一个面具。

 

“还真的,他可是周身都发着金光。”

“……能认错,你也是满拼的。”

 

 

比起我他更稚嫩,更天真。

图样图森破啊,我不禁有一种优越感。

 

他和我一块走,却还嫌弃我的冷漠。

 

“刚才内家人多苦啊。”

“是苦,而且我知道他们后来得更辛苦呢。”

“那……”他又说起了重复无数次的话“你怎么不帮他们?”

我也用说了无数次的话回复“我为什么要帮他们?”

 

我不知疲惫的回答着,好像要被说服的不是他而是我自己。

 

“我是仙人,不食人间烟火,我不雪中送炭,也不趁火打劫,更不妄加评论。这是神仙的生存之道。”

 

“我自私无情而又残忍,所以我幸存下来了,以仙人独有的方式。”

 

 

“我不管,我见一个帮一个,我才不管。”他这么说也这么做了。

所以盘缠老是花光,我口口声声的说让他饿肚子去,临末了还是偷偷留给他一点吃的。

 

 

走了一个多月,我又回到了最开始的村子。

木叶丸长高了不少。

 

“歇会吧。”另一个我,满是好奇的四处打量,走了这么久,依然是本性不改。

 

图样图森破。

 

木叶丸的爷爷已经病入膏肓了。

木叶丸哭的稀里哗啦,我看得出他坚持了好久了。

我摸了摸木叶丸的头。

“天命难违啊。”

他抬起满是鼻涕眼泪的脸看着我。

我不知道他听懂了没有,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在将来的某一天懂得这句话。

 

 

入夜,刮起了暴风雨。

我和他聊聊天,最后理所当然的吵起来了。

“你啊”他说不过我就放损的“明明和我一样大,却整天仙人仙人的,仙人就是你这样?把自己搞的这么格涩,明明是挺年轻的一个人,却好像从没有经历过青春。”

“这不是格涩,这叫独善其身。”

 

外面响起敲门声,“木叶丸在吗?”是村里人。

“木叶丸可能去山里采药了,但是现在是大暴雨,村外面的河水急,这黑灯瞎火的。”

他还没说完,另一个我披上袍子就往外走。

我拉住他“这么晚了,明天早上,等雨停了……。”

“你这家伙,这可是人命关天啊。”

 

我硬是被他拉着进了山,到了小木屋那里,我突然有了一种恐惧的感觉,完全是人性的,本能的恐惧。

 

突然,有人喊了一声,我们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见了在江水里挣扎的木叶丸,木叶丸正抓着一个岩石,但是恐怕坚持不了多久。

周围水性好的不少,但是都是大眼瞪小眼,这么急的水势,夜路走多都害怕遇见鬼。

 

另一个我可不在乎,他看没人动,骂了几句娘就跳下去了。

 

突然之间我看见了我的命运,也看见了幸存的办法。

 

“我只是担心那近在眼前的离别。”

 

然后我也跟着跳下去了。

 

我和另一个我合力算是把木叶丸推上了岸,村民们把另一个我拉上去。

 

我已经没力气了,我在下沉。

 

 

葬身水底,这就是我的命运。

 

我的意识开始模糊,我不在乎怎么幸存,我总不可能一辈子像个仙人一样遇见这种事就默默的溜走。

 

有些东西混入了我的脑海,是一个人的剪影。

 

我知道那个人是佐助,

 

 

我曾经见过他吗?

 

大概是没有。

 

有一个声音回答道。

 

 



我旅行,直到我找到自己的生活。

 

C:\Tierra\Sasuke.exe

 

完美是不存在的。

 

正因为不存在,靠近完美的过程才令人期待。

 

发现我不过是神手中的一个棋子后,我简直气疯了,这不应该,我的苦难不应该是别人安排好的。

 

然后QB出现了,反正最后我是解决了神,并代替鸣人成为了神。

然后我才发现我是喜欢他的。

 

我想让鸣人再出现,却发现我做不到。

 

然后我忽然就明白了,内句“神已死”的意义。

永远的消灭,这就是神的末路。

 

所以我制作了新的世界。

以许愿作为灵感。

把许愿者变为鸣人的仿制品。

 

和鸣人完全一样是不可能的,每一个仿制品只有鸣人身上的一点特质。

 

然后我需要做的只是等待,ruler卡卡西会替我照顾好一切,当然他闲暇的时候也会和带土调调情,然后继续管理新诞生的鸣人。

 

 

我坐在神位上,看着鸣人们,互相影响,互相交流,互相驯服。

 

看着一个一个的鸣人死去。

 

看着剩下的越来越接紧本尊。

 

非常非常的令人期待。

 

 

 

 

 

 

直到最后,我站在一颗巨大的樱花树下。

 

“今年又开花了。”我随手摘下一朵樱花。

 

 

 

“我找到你了,佐助。”

 

面前的鸣人穿着一身红底黑色火焰花纹的御神袍。

 

笑的和那个神一模一样。



ruler



仙人


蓝袍子



衣服相似的







过场的粉色和黄色




来吧,我已经做好被挂的觉悟了



评论 ( 7 )
热度 ( 28 )

© N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