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型(判词)

1.天空中有乌云,画下半部几个小孩子,在用几个提线木偶玩耍。旁边坐一垂髫老者,手持一木偶合着左眼,右眼看着木偶,享天伦之乐。

 

题一成语:事不关己

 

2.一赤色大门,门上有字:第四道。上挂一白色陀螺,下有五个顽童叠人梯欲够,旁边一个小人指挥。

 

浓墨大字:与君世世为兄弟,更结来生未了因。

   附小字:煮豆燃萁,仗势欺人。

                 修短随化,好自为之。


3.一古墓,一个年轻人正在用手挖开,要躲进去,远方有几只恶兽扑过来。

 

写句俗语:树怕拨皮不怕空心

 

4.一个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面容苦涩,破败不已。胸口两字,上一“是”字,下不成字,乃一竖三横,横皆不通过竖。右下角有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

 

旁字似为嘲讽:心静自然凉

 

5.三伏天气,骄阳似火,下有一麦田,农物干枯,地皮龟裂,田中插一稻草人,空对着泥土。远景一队官府人马,押着一个刑车,车中有个人,正在张望。

 

蝇头小书:无用,无用。

 

6.衙门,上写一匾额,黑底金字“一鸣惊人”。桌子上伏一九尾红狐,县令打扮,面容狡诈,垂涎欲啖,手持一签子正要往下扔。两侧并无衙役,底下跪着一个贫民,咬破手指,面无表情。

 

红色血字:天翻地覆,恶徒当道。左右四顾,无人相助。

 

7.红月当空,竹林幽静,一个黑发小孩正在浇水,水壶下竹笋已露尖尖小角。

 

花体白字:情根已深芽方出。



佛身上的下面的字


评论 ( 12 )
热度 ( 21 )

© N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